蓝绿混合体 | 随便写写和拍拍 |很多香评不完整 会补的

月亮栖息的树梢

分秒流逝到下午五六点的光景,水蓝渐淡,或紫或粉的浅晕淡染在头顶铺展,过多的水意有些将落未落的意味,在地平线带过最浓重的一笔。

暑热蒸腾起的大雨已经将水汽回馈地表,画布上没有云,四下安静得像清晨五六点的场景复刻。

我在画画。

街边的树越过我毫无屏障作用的睫毛,将枝桠繁茂伸进我的瞳孔,又闯进我的画布。

想来是你的故意,我就那么看见了树栖的月亮晨起。

朦胧明亮的具象弯折而成的弧度,溶入颜色渐沉的昼夜更替进程里,可真像你嘴角长时的弧度:

大笑,不对,那种可以当量角器的圆滑程度,不是你;
微笑,不对,太礼貌疏离,那种略带冷意的标准程度,也不是你;
再大一些,不对,再小那么一些些,还是再大一点点吧,好了,是的,就是你了,刚刚好六颗牙,里头还有一颗虎牙尖尖,正正戳在我的审美顶点上;

是在人群中足够让我一眼定焦,但又没有距离感的笑意,牵缠上你的眼角眉梢一并流转;气人的是它还攀附在我深夜翻来覆去的心事,可是就以挣脱它的难度而言,或者我应该形容为禁锢。


评论

© 仿生无骨鸭掌会梦到电子孜然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