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绿混合体 | 随便写写和拍拍 |很多香评不完整 会补的

当我用眼睛吃腌笃鲜的时候(一)

写了最爱的腹黑攻x健气受,会有一点神奇设定,但非架空~

🙀😼😾😿😽😻😺😸😹😿😾😼🙀😽😻😺😸😹😿

切件的春笋带着嫩生生的乳白色,被浓郁的骨汤和带着大块肉的排骨掩着,生出几分欲拒还迎的羞赧来。更别说春笋还与纤细柔软的千张纠缠着,覆在深潜于汤中的粉白咸肉之上。

我隔着手机屏幕,尽管里面是个罐头,也真真切切地馋到流下了口水。

笋必然是脆嫩的,门牙、犬齿到大牙,侵略进它的身体把它咬碎了搅乱了,春天气息渗透每一个味蕾。肉排和咸肉必定是软烂的,唇齿间饱满的肉汁涌溅,混着笋的清甜,浓郁中也带着几分轻盈。千张必然是柔却韧的,吸收了汤汁的甜美了,加上略微有点弹牙的韧度,亦柔亦韧,层次分明。汤水更不必多言,杂糅了春笋的羞赧、肉排与咸肉的引诱、千张的亦柔亦韧,春天整个被比拟得神形兼备。

我的注意力全被摁在了这春天里头,正盘算着几时去一亲芳泽,嘴里突然满溢笋汤的味道。嗯?怎么还有排骨味?太想吃了以致于出现幻觉吗?我的头又被摁在一堆疑问里,但晨起上班的困倦挑战着我的极限,我节节惨败着,头一点一点地遁入梦境。

这两天还真是怪事连连。

指着想吃的芝士胡萝卜泡芙,嘴里突然就出现怪异的甜咸参杂的奶油味,不信邪的我买了一个,竟然真是那个味道。

看见路边大排长队的x师傅,想吃的念头被拥挤人群挤压得直飞天外,舌尖那一点沙拉酱肉松混着海苔的浓郁也随着一转而逝。隔天下午借了同事的光在办公室吃到一个,果不其然。

更奇怪的是要是多打量哪个人几眼,嘴里就开始苦味横生。社畜在地铁里诚心实意当一条沙丁鱼的时候,地铁车厢就是一个巨大的中药罐,清热解毒下火润燥滋阴补血养气的轮番蒸腾。嘴里的百味横生害得我只能仰头抛却心中念,目中只余天花板。

最要命的是软件上看到好看的男生,心生邪念目放绿光的时候,嘴里就又开始了,更不用说那啥了。

你能想象从跟约火包对象见面开始就嘴里全是中药味的感觉吗?你肯定想象不了,谁生病吃药还会出去做艾啊?

那人还嘘寒问暖是不是跌打损伤贴着膏药,情绪波动下我的礼貌荡然无存,剩下的一点兴致耗败光了,道了歉转头就走,恐怕已经进了他的黑名单。

于是我去了医院。

其实三年前的惨痛根管经历让我一直对口腔科保有深刻恐惧。

钻头钻进牙床的声音在此后一千多天里,仍然会在我的大部分噩梦里肆无忌惮钻探回荡,杀伤力把在小时候连拔三个牙时对看牙医“不过如此”的无知评价击杀得片甲不留,抱头鼠窜。

可是没有办法,两相平衡,我只能靠长久的心理建设硬化头皮。

挂了一个口腔科,候诊倒是没有大排长龙,很快就轮到我重温旧日噩梦。

评论(1)

© 仿生无骨鸭掌会梦到电子孜然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