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绿混合体 | 随便写写和拍拍 |很多香评不完整 会补的

一个不完全的阿蒂仙香水测评(待续)

内含:

小偷玫瑰

冥府之路

寻找蝴蝶

普罗旺斯田园

夏夜清风

狂恋苦艾

廷巴图克

无花果


#1⃣️小偷玫瑰 🌟🌟🌟

想一个最简单的形容词来描述,我会用“特别”。


开场的广藿香带来略微浓郁的灰尘感,是裹住玫瑰躯体的一层薄尘。尘感持续稳定地发散,后期玫瑰气息才微微凸显,但也逐渐消弭,一并式微。

你在雨天急急忙忙跑进久无人居的老房子躲雨,瞥见墙角一株兀自生长却也日渐枯萎的玫瑰,无人居住的颓败侵蚀同化了她的娇美,末位生机掰不过倒计时的机械性读秒,以微秒为单位短暂却漫长地垂向颓败。

看似无力抵抗的悲伤与顺势,让小偷玫瑰跳出惯常玫瑰主场香的窠臼,不是假装快乐,也不是附和攀迎,就是茕茕独立,自我排除在一众甜美温柔玫瑰香外。

她是不快乐,是丧,是颓,是衰败,是我自随风去,不念春意留。


#2⃣️普罗旺斯田园 🌟🌟🌟🌟🌟(⬅️ 满分的意思!)

标签是点线模糊成花的轮廓,一池蓝水坠入其中,喷溅出风拂阳光的气息。

如果没有看香水时代,我绝不会觉得这样的花香是一支皮革调。

与惯常皮革调呈现出来的刻板厚重印象不同,鸢尾带来的粉感使得整只香有种飘飘荡荡的朦胧感—些许难以捉摸的空蒙,我空鼻闻出的罗勒(或许它就是薰衣草)又使得中后调自云端轻轻落了地,恰好就是在山坡上的那片薰衣草里。

打碎了揉开了是初秋近郊,下午三四点的阳光里,小山丘上零零散散有几簇鸢尾,两旁薰衣草却呈夹道之姿,一片紫意盎然里你寻寻觅觅,当然不会有什么丰收场景,但有此刻的柔光和扬香作你的背景板。风托起你的愉快,而愉悦又自云端落地,你倒自自然然地是这摄影片里的一份子了。

#3⃣️狂恋苦艾 🌟🌟🌟🌟

乍见苦艾之名,差点被苦字击退。与苦相关的气味,我从无好印象,大脑的联想总是与那一碗黑乎乎的中药水密切结合,我自敬而远之。(闻不进绿丝带就是我本人🤭)

小样到手后过了半年,在这样充斥刺鼻75%酒精味的日复一日里,那点贴肤的苦甜交织,突然有了些
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仿生无骨鸭掌会梦到电子孜然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